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受邀参加“最是浙南红”2021年“走进发布厅”全媒体发布活动


10月16日晚,"最是浙南红,同行共富路”2021年“走进发布厅”全媒体发布活动“永嘉篇”在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县委书记王彩莲受邀“走进发布厅”,分享永嘉在红十三军红色精神引领下,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目标,奏响共同富裕“协奏曲”的故事。

《走进发布厅》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主办,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邀请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以TED演讲和深度访谈的形式,分享各地共富路上的路径探索和具体举措,深度解读相关政策,并回答群众提问,声、像、图多元化展示各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成果,传达地方党委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带领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坚定决心。

“近年来,永嘉围绕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实施协调、转型、创新、均衡发展路径,奏响共同富裕“协奏曲”。”活动现场,王彩莲分享了永嘉麦饼、楠溪民宿、音乐慢都三个共同富裕新征程上的小故事,从发展进行曲、生态咏叹调、民生欢乐颂等不同角度讲述永嘉近年来的发展变迁。

十三五期间,永嘉GDP年均增速7.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9.1%,固定资产投资突破千亿。实现GDP、人均GDP和城乡居民收入“四翻番”目标,26个加快发展县考核连续四年位居全省前三;旅游门票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全省“26县”第1,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跻身全国“两山”发展和旅游竞争力双百强县;民生领域支出达345.62亿元、年均增速23%,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率达99%,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8.5%和99.4%,群众安全感满意率提升至99.8%、连续两年全市第1,夺取了“平安金鼎”。

在互动与访谈环节,王彩莲一一回答了关于传承红十三军革命精神、交通发展举措、城乡协调发展、做好旅游发展文章等方面内容的提问,并在与主持人的访谈中,深度阐述了近年来永嘉如何优化学前教育供给解决小孩子“入园难”问题、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水平、全力呈现永嘉山水之间的“诗和远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我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永嘉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王彩莲表示,新征程上,永嘉将致力打造成为支撑未来、栖息文明、承载智慧的温州北部现代生态都市新区。在这里,传统产业蜕变复兴、新兴产业强势崛起;在这里,现代都市繁花似锦、未来乡村智慧可期;在这里,全域旅游处处皆景、生态文化交相辉映;在这里,群众生活富足安康、发展成果全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