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1年瓯海-永嘉山海协作活动——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10月15日,瓯海区科技局局长陈伟节、副局长周肖瑜、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院长吴群、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苏天德等一行来永嘉就加强两地科技合作交流,为深化瓯海-永嘉山海协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永嘉县科技局党组书记梅银富、副局长徐浙忠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永嘉时尚创业产业园的座谈会上,陈伟节局长详细介绍了瓯海区高校科研团队力量,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永瓯两地交流合作,以彼之长,补己之短。将依托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等高能级科研平台,围绕智能化与双降工作,为永嘉鞋服产业量身定制提升改造方案,让传统产业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

苏天德副院长在参观鞋服企业的车间流水线后表示,鞋服产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实行智能化自动化能够减少生产线所需工人,并且生产线上的一些高耗能设备也可以进行技术改造,能够大大降低能耗。后续可为永嘉鞋服企业智能化和节能降耗转型提供技术指导。

随后,陈伟节一行赴永嘉工艺美术园开展实地考察与交流合作,参观我县工艺美术企业并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工艺美术企业开展创新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为瓯海-永嘉山海协作数字文化创意与智能设计中心、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实习基地揭牌。

此次行程尾声,双方科技局负责人表示,两地应当持续深化合作,积极发挥产业平台与创新资源优势,补齐产业公共服务短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科创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