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秋天的第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冷风南下,一夜入秋,位于山区的界坑乡更能感受到这秋天的味道。10月18日下午,趁着秋意正浓,界坑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开展了秋天的第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餐饮店宣传,通过对辖区内餐饮店主的面对面宣传指导,规范其垃圾投放行为,做到垃圾合理分类。

在界坑乡主要的几家农家乐和餐饮店,执法队员对店内的垃圾分类投放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各店基本上有按照要求进行分类投放,特别是已经按要求对厨余垃圾的进行处理,但仍存在着分类不彻底等小问题。执法队员针对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解释,并发放印有分类方法和标准的宣传手册,便于店主查询了解。还针对店主提出的一些现实性困难给出了合理建议。执法队员还强调了根据《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后续可能存在的垃圾分类落实不到位问题可以进行立案调查,请店主们务必重视垃圾分类问题。

通过此次餐饮店垃圾分类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界坑乡辖区餐饮店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厨余垃圾的妥善处理。后续,界坑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还将对各餐饮店进行复检,监督好垃圾分类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