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文化驿站 | 免费领票 艺路同行:昆剧《红拂记》导赏沙龙


“艺路同行”舞台表演艺术沙龙,创立于2010年5月,是温州大剧院创立的公益性文化品牌活动,活动内容与形式为舞台表演艺术,即声乐、器乐、舞蹈、曲艺、讲座、小型论坛等。“艺路同行”每期门票均可免费领取,旨在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为优秀艺术工作者和表演团队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为广大舞台艺术爱好者提供欣赏与交流的公共平台,促进温州高雅文艺的普及与推广。

10月16日10:00开启

免费领票

第156期艺路同行

昆剧《红拂记》导赏沙龙

演出时间:2021年10月24日19:30

演出地点:温州大剧院七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承办单位:

永嘉昆剧团(永嘉昆曲传习所)

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大剧院管理中心)

温州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活动嘉宾:

温润、徐律、胡曼曼

畅聊昆剧之路

为切实办好首届“戏曲寻根——南戏文化季”,充分展示温州市传统文化积淀丰厚、区域文化氛围浓郁的特色,树立温州新形象,为提高温州戏曲故里的认知度,在引进众多戏曲回温寻根的同时,深挖戏剧艺术、古典戏剧,传承发展历史,关注现状,强调与戏剧演员、演出单位、主创团队、戏剧专家、戏迷粉丝等多角色互动,也将开展一系列文化驿站活动,在演出前进行导赏。

永嘉昆剧团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扶持的全国8个昆曲院团之一,也是浙江省重点扶持的2个昆曲团体之一 ,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永嘉昆剧也叫“温州昆曲”,是昆曲大家庭中独具魅力的一个支流,在中国戏剧史上有其特殊的地位和价值。

分享会详情

本次分享会将邀请昆剧《红拂记》主创分享舞台背后的故事,表演昆剧唱段,与温州的昆剧戏迷畅谈他们的昆剧之路,让观众能够提前对昆剧作品有更多了解。

嘉宾介绍

编剧:温润

原光明日报出版社“光明金榜”系列图书编辑。现为浙江省艺术创作中心编剧。戏曲剧本《永昌堡记》入选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剧本扶持计划;昆曲《翡翠园•挖菜》《闯山》入选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发展计划”;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古代戏曲编创人才”培养计划,改编昆剧剧本《望湖亭》入选《古代戏曲编创人才剧作集》;昆曲《红拂记》入选2020年浙江省编剧扶持计划,及2020年度温州市文艺精品扶持项目。

作曲、配器:徐律

青年作曲家、国家二级演奏员。毕业于齐鲁音乐学校、上海音乐学院戏曲音乐作曲高级研修班,师从著名作曲家何占豪、昆曲音乐家周雪华。入选文旅部戏曲艺术创作(作曲)人才高级研修班并获优秀学员称号、入选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培养项目。现任永嘉昆剧团副团长。

自幼学习戏曲演唱与民族器乐,1996年进入永嘉越剧团担任演奏员,2006年调入永嘉昆剧团担任演奏员、乐队队长。先后在《墙头马上》《荆钗记》《罗浮梦》《赠书记》《孟姜女送寒衣》《占花魁》《红拂记》《疫中情》《峥嵘》等多个昆剧团的昆剧大戏中担任作曲、配器,并创作《游园昆梦》《大德吟》等歌曲在省市比赛中获奖。受邀为浙江省文化厅《“优越中国”越剧名家演唱会》、文旅部中国第四届越剧节闭幕式大型演唱会《而今从头越》、上海越剧院《朱安》等晚会或剧目担任作曲、配器,受浙江音乐学院邀请委约创作器乐曲《秋夜梧桐雨》。其中《孟姜女送寒衣》入选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创作资助项目,《朱安》入选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苏州昆剧院《占花魁》、昆山当代昆剧院《峥嵘》荣获江苏省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剧目奖。 个人还曾荣获2007年温州市民乐大赛专业组二等奖、浙江省“香溢杯”民乐大赛专业组银奖。2018年入选《中国昆曲年鉴》中国昆曲年度推荐艺术家。

主演:胡曼曼

永嘉昆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工武旦。师从张宝祥、刘文华、梁谷音等老师。2015年拜昆曲表演艺术家谷好好老师为师。常演剧目《白兔记·出猎》《劈山救母》《昭君出塞》《扈家庄》《借扇》等。

2007、2008年参加上海昆曲演员培训班,所学剧目:《水浒传借茶》《贩马记写状》《烂柯山.痴梦》等。参加浙江省“新松计划”培训,学习剧目《扈家庄》等

领票指南

线下领票

本次领票仅限线上领取

请在演出前至温州大剧院售票厅

兑换实体门票,凭票有序入场

扫描二维码报名(限额185名)

先到先得,名额报满、领完即止

注:线上领票一人限领一张

随机出票不可选座

报名时间:

10月16日10:00——10月24日18:00

温馨提示:

名额有限,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到场参加

请及时取消报名,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营业时间:

无演出:9:00-17:30

有演出:9:00-演出结束后

(无邮寄服务)

咨询电话:

0577-89975111/89975222

(温州大剧院)


文化驿站(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