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温州百个文艺精品大放送|永嘉昆剧的古韵新意:《孟姜女送寒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温州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特别推出温州“百个文艺精品大放送”,线上展播温州近年来获得国家、省、市级重要奖项或基金扶持的文艺精品,展现“在温州感受幸福中国”的美好图景,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永昆《孟姜女送寒衣》

表演:冯诚彦 由腾腾等

演出单位:永嘉昆剧团

作品简介

作品以微视角直击人性,诠释孟姜女千里寻夫的情感历程,以八段锦的叙事结构串联分散的事件,以孟姜女的情感波澜为主线来推动剧情发展,是一次对传统南戏富含新意的改编和创作,是永嘉昆剧走“青春版”路线的成功实践。作品曾参演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2018年获国家艺术基金扶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根据全市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市委宣传部开展全市性“五个一百”文艺文化活动,即百个文艺精品大放送、百堂公益慕课惠百姓、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百位民间达人秀才艺、百场视觉艺术巡回展。(温视公共频道)

温州百个文艺精品大放送(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