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回应关切

《局长听你说》第八期邀请岩头镇党委书记章海鸥走进直播间


10月12日下午,广播问政节目《局长听你说》第八期播出,岩头镇党委书记章海鸥、党委副书记潘森鹏、专职委员余东海应邀走进FM102.2直播间,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就岩头镇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在线解答和受理。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章海鸥先后回答了19位听众和网友的问题,话题集中在客运车站、道路坑洼和饮用水等方面。

直播开始,在1号线上首先邀请到了浙江双塔律师事务所主任、永嘉县政府法律顾问、县政协委员戴秀成。首先,她就岩头镇老车站无法满足日增客流需求进行了提问。章海鸥反馈道,岩头老车站问题确实是岩头镇目前的短板,镇政府已经开始规划修建新车站,具体方案已经上报县级单位,待选址明确后即可启动,届时新车站建成后将大大优化岩头镇客运结构。

随后,戴秀成又提出,岩头镇截污纳管工程造成了包括花坦大道、桂花街等街道的路面坑洼问题,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对于这个问题,章海鸥回应,上述截污纳管工程是岩头镇的重点项目之一,由于方案的变动,工期有所延后,计划在11月底完成该项目,同时也在周围设置了警示牌,提醒路过群众注意安全。戴秀成还就水质问题和如厕问题进行了提问,章海鸥作了解后分别作出了细致的解答。

随后,听众周先生打进热线电话,他就杭温高铁修建造成房屋损坏的相应赔偿问题进行了提问,余东海对该问题进行了回答。他表示,杭温高铁相关问题一直受到县里高度重视,相关房屋损坏赔偿将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定损,在3000元以下的工程损失由施工单位先行垫付,及时补偿居民损失,超过3000元损失的还需要另行讨论解决方案。此外,听众徐先生、张先生还就路面泥泞、垃圾堆积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均得到了详细的回答与受理。

同时,也有热心网友提出,港头村近期停水情况较为频繁。章海鸥了解到该问题后表示,由于水厂曾在30年前承包给了私人,水管老化严重,经常出现破裂,但好在补修措施及时到位,能在八小时以内解决问题,不会给村民生活造成太大困难,同时也希望各位村民能提前做好蓄水,需要大家的支持和理解。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章海鸥先后回答了19位听众和网友的问题,对岩头镇人民群众最关心且难解决的问题均进行了详细周到的回答和受理。

《局长听你说》广播问政节目每个月会安排一次直播,邀请局长或乡镇一把手走进直播间,和各位听友一起普及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服务内容,在线受理大家的诉求。另外,县融媒体中心还将在各媒体平台开设《主播帮你办》专栏,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