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11所公办幼儿园举行集体开园仪式


  10月11日上午,我县11所公办幼儿园举行集体开园仪式,县委书记王彩莲宣布开园,市教育局局长郑焕东和副县长周旭丹分别致辞,县委副书记张贤孟主持,县领导胡明凯、杨志华出席。

这是我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县委县政府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不断增加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进一步补齐了我县学前教育短板,有力推动我县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此次集体开园的幼儿园包括南城街道中心幼儿园、北城街道路口幼儿园、瓯北第三幼儿园、瓯北第四幼儿园、瓯北第五幼儿园、三江第一幼儿园、黄田第二幼儿园、桥头镇第三幼儿园、沙头镇渠口幼儿园、金溪镇中心幼儿园、巽宅镇中心幼儿园,新增幼儿学位2940个。

周旭丹在致辞时介绍了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近年来,我县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大力推动学前教育提质增效,截至2020年底,全县拥有普惠性幼儿园127所,普惠性占比91.37%,等级率达100%,普惠性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88.58%。继去年建成投用4所公办幼儿园后,今年11所公办幼儿园如期开园,总投资9720万元,总建筑面积36476平方米,新增幼儿学位2940个,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将提升10%以上,全县公办园达38所。

郑焕东在致辞时说,步入新百年、迈上新征程,当前全市正在锚定“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奋力推进“五城五高地”建设。永嘉作为全省26个山区县之一、作为温州北跨发展的重要板块,其作为和成效很大程度影响着教育全局、全市大局,永嘉教育工作的责任更大、意义更加深远。希望永嘉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公办园、优质园占比,努力为共同富裕夯实教育基础。希望永嘉教育系统以此次幼儿园集体开园为契机,掀起“大干教育”的热潮,以“赶考”姿态书写教育“答卷”;希望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师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五育融合”促学生全面发展,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教好每一个孩子,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切实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美誉度。

开园仪式还进行了授牌,王彩莲、郑焕东、胡明凯、周旭丹、杨志华分别为11所新公办幼儿园授牌。

开园仪式后,王彩莲一行察看了新开园的南城街道中心幼儿园,了解幼儿园基础设施、管理模式、办园特色、教师团队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教室、阅读区、多功能厅等,对幼儿园布局给予肯定。她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发展教育是利当代、谋长远、惠子孙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把教育工作特别是学前教育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共同把“学在永嘉”的品牌进一步打响,把我县的校园打造成家长们放心、孩子们开心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