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召开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会议


根据《永嘉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永嘉县防指决定10月11日8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据气象部门分析,受18号台风“圆规”外围偏东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1日夜里到13日永嘉县将有一次明显大风和强降水过程。

为做好永嘉县18号台风防御工作,10月11日上午,县防指召开台风防御工作会商会,分析研判台风发展形势和强降雨影响。

会商会后,常务副县长陈钷,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以及22个乡镇(街道)参加全市防台风工作视频部署。随后,常务副县长陈钷主持召开续会,部署永嘉县台风防御工作。

陈钷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思想重视,时刻绷紧防汛这条弦。虽然台风“圆规”强度不强,但是环流庞大,且与冷空气结合,将会有大到暴雨,又正值换届选举,部分新上任的人员防台经验不足,各地各部门加强认识此次台风的危害性,切实做好应对准备。

陈钷强调,要全面落实防御管控措施,相关部门要强化监测预报,及时对台风信息进行滚动预报,督促做好水上防台、旅游项目安全监管、水利工程调度工作,加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巡查,切实落实管控措施,做好强降雨应对的各项准备。要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各类巡查员、监测员、预警员要根据降雨情况和预案规定,及时进岗到位,提前做好抢险救灾设备准备,确保应急响应期间能快速有效发挥作用,各类抢险救援力量要提前集结做好应急抢险准备。要严格压实防台工作责任,新上任的领导干部要加强熟悉预案内容和流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紧急信息报告制度,宣传部门及新闻媒体要深入宣传发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及时掌握了解,做好充分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

会后,永嘉县22个乡镇(街道)纷纷召开第18号台风“圆规”防御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