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10/2020-201296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0-09-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乌牛街道法律讲座进宗教场所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树立法治意识,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9月7日上午,乌牛司法所组织永瓯律师事务所胡陈锋律师走进乌牛街道新城村溪口龙圣观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胡律师在讲座上对民法典的编篡历程、核心要义以及民法典对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通过对民法典中新修改的设置离婚冷静期、居住权的设立、见义勇为免责、禁止高利放贷、高空抛物责任、保护个人信息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子女教育、婚姻生活、物权保护等法律知识生动展现在宗教群众面前,并重点介绍了总则中宗教组织的法人化类型;针对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和宗教法治与现场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中,乌牛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在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发放民法典普法宣传单200余份,并现场解答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生活中的法律疑惑。此次民法典专题讲座,有效普及了民法典法律知识,在宗教场所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宗教界人士的法律意识和素质,为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打下了良好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