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枫林执法中队依法查处一起违规焚烧秸秆案件


        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根据政府发布的《关于全面防治大气污染的公告》规定,在全市范围内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枫林中队利用车巡喇叭通知各个村,但仍然有人置若罔闻。

今日,枫林镇徐家湾村村民徐某为图方便,在田地里将自己除掉的杂草露天焚烧,该中队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冒烟方向立即前往现场,积极参与铲土灭火,力求将危害降到最低。同时,经过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保证以后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后,当事人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条款,该中队已对当时进行立案查处。截止目前统计,枫林执法中队共查处了3起焚烧秸秆案件。

 

为全面禁止秸秆焚烧,枫林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强巡查,对重点村、公路沿线等敏感区域实行严密监控,严肃查处秸秆露天焚烧行为。(枫林执法中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