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碧莲镇消防体验室建成 近距离学消防不再是梦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打造集功能性、参与性、全民性于一体的乡镇消防安全体验活动室,碧莲镇精心筹备部署,于近期建成镇级消防体验室,为辖区单位、居民普及消防知识,提高逃生技能等活动,使居民在遇到火情时,从容应对,更好地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碧莲镇消防体验室以消防知识普及和实训体验为主,以体验学习为参观引导主线,通过新媒体视觉展示结合体验互动方式,突破传统展馆以展板为主、只能进行“观看”的展示模式向全民普及消防知识。通过绳结训练、户外消防体验区等实训活动,让辖区群众深入了解,积极参与。

碧莲镇建立消防体验室,旨在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一个科普消防教育基地,让体验者通过亲身参与体验,了解常见的火灾隐患,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下一步,碧莲镇还将结合参观者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改善体验室功能,促进日常管理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