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专题会议


9月14日,我县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专题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村社换届目标任务,迅速形成“查摆问题无死角、整改问题不过夜”的工作格局,拿出“临战备战”的攻坚状态,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发起最后的总攻,为换届全面启动扫清最后障碍。县领导张贤孟、林志佩、林兴欢、潘剑永、汪金琰、张健、杨志华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主持会议。

王彩莲指出,要更加深刻认识这次村社换届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村社换届工作。要牢牢把握换届主导权,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必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加强对村社换届工作的全过程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导权。要紧紧把牢用人方向盘,为推动县域发展添砖加瓦,以村社换届为契机推进村社发展,以村社发展为方向挑选村社干部,把动机不纯、能力不足、资格不够的人选踢出名单,坚决做到“三个防止”。要时时拧紧思想总开关,为加快问题整改真抓实干,把存在的问题摸清、研透、整改到位,把换届攻坚战役“打赢打好打漂亮”。

王彩莲要求,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全力做好换届工作万全准备。必须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重点、集中攻坚,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风险防控到位、隐患清除到位。要全力抓好村社规范运行,迅速逐村排查各村社村级活动场所使用情况,加快推广“三资”智慧监管系统,严格落实坐值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加大村级活动场所、两栏等卫生环境整治,确保村社运行规范、环境整洁有序。要全力抓好重难点村社清零,聚焦问题、分类施策、专班攻坚,严格落实“一村一策”“六个一”“四必谈”等有效举措,清单式管理、压茬式推进。要全力抓好人选固化推介,要想尽一切办法真正把最好最优最强的党员选拔出来,坚决防止“等着选”“躺着选”等现象。要进一步落实换届信访快办快结闭环机制,全力推进“阳光澄清”,加大查处换届违法违纪案件力度。要全力抓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换届工作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防控、预案健全、反应迅速。

王彩莲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确保换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责任要再压实,县领导对所联系乡镇(街道) “包干负责、一包到底”,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县村换办要加强统筹,真正发挥好参谋部的作用;各县直部门单位都要在县村换办的统一调配下,抽调力量组建换届专班,支援所联系的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按照“临战备战”攻坚行事历安排,把责任细化落实到岗到人,每位联片领导、驻村干部要明确责任,真正做到“书记领衔、班子带头、全员压上”。底线要再筑牢,严格执行换届准入机制,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牢牢守住“两个底线”,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督查要再加码,各乡镇(街道)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对照《换届任务清单》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县村换办要不定期对各乡镇(街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结果在全县通报;9个县督导组要针对各乡镇(街道)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指导,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帮助整改提升。

会上,项光夫通报了市委组织部督查我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有关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