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到鹤盛镇蓬溪村文化礼堂开展“四百结对”活动


9月11日,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县港航管理局、美丽乡村志愿者协会3家结对单位来到鹤盛镇蓬溪村文化礼堂开展“四百结对”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县应急管理局、县港航管理局志愿者们带来的是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这么一部与百姓方方面面息息相关的重要法律,必须第一时间传达到他们耳边,现场还发放了《民法典》折页纸200余份。

志愿者们还对生活安全、防灾减灾、防汛防台、生活垃圾分类等知识进行了宣传,分发了《画说森林消防》、《防汛防台小贴士》、《安全生产漫画》、《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宝典》、《防灾减灾折页纸》《“七进”活动之进家庭》、《“七进”活动之进社区》、《“七进”活动之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等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共2000余份。这些知识是老百姓生活中安全方面最需要注意的,目的是切实提高村民们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

因为到场的村民大多是五十多岁起的爷爷奶奶们,为了让他们能听懂以增强宣传效果,志愿者们都用温州方言和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无形中拉近了与百姓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