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水文管理中心做好洪水后水文测量、整修工作


今年4号台风影响期间,永嘉水文管理中心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洪水,实测洪峰水位26.39米,实测最大流量4850立方米每秒。

洪水过后,永嘉水文管理中心迅速检查水文观测设施与设备,对缆道,测流设备、自记水位计,水尺等重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一是及时修复被洪水和漂浮物撞击的水尺。随后结合退水情况、天气情况及测站自身情况,二是完成观测道路清理,沉沙池清淤,近水岸进水管疏通、洪水期水样含沙量处理等工作。三是抓住水位退至低水位又相对平稳的有利时机,分别完成水道断面测量,岸上部分水准测量等工作。测量成果迅速计算、分析、比对,并CAD绘制成图。随即,抓紧完成洪水过后流量计算成果中断面值的重新套用及计算与分析。

至今日,受此次洪水影响的水文测量、基础设施整修、流量测算、标准化运行管理平台中测验管理、运行台账录入更新工作,及8月份降水、水位、流量,大断面等水文资料整编(泥沙除外)工作全面完成,实现了水文资料的日清月结。


永嘉县水利局  戴浩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