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专属温州的“惠医保”来了


一年只需59元,就可享受医保外最高200万元的医疗保障。最近刚刚上线的“温州·惠医保”,成为温州人的新晋网红爆品,刷爆朋友圈。

“得病有保障”一直以来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近年来,我国的城乡居民医保实现了全民覆盖,医保目录也在不断扩大,“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效缓解。但癌症等重大疾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大病致贫、返贫的风险仍然存在。8月10日,在政策指导下,中国人保财险联合支付宝发布了商业补充健康保险“温州·惠医保”。据了解,温州惠医保是一份政策指导、温州专属的保险,覆盖温州全部地区,它和基本医保形成互补,一年只需59元,就可享受医保外最高200万元的医疗保障,大大降低人们的看病费用压力,只要是参加了温州基本医保的市民都可购买,不限年龄、不限职业,无需体检,无需健康告知,均可在支付宝App上搜“惠医保”直接参保。

一个保险年度内,属于温州市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的医疗费用,经所属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公费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任何第三方(包括任何商业医疗保险)报销后,应由个人自付的部分,在免赔额2万元以上的自付费用报销70%,最高赔付100万元。与此同时,建立了特殊高额药品保障,将20种治疗高发恶性肿瘤和罕见病的自费药品纳入保障范围,参保患者使用上述药品发生的费用报销70%,最高赔付100万元。

除此之外,参保人还可以享受药品咨询服务、国内预约购药及配送服务、援助用药申请指导服务、海南博鳌乐城就医服务、临床试验申请服务、癌症基因检测服务、重大疾病早筛服务等7大健康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惠医保的集中参保时间为:2020年8月10日0时-2020年9月9日24时;保障生效时间为:2020年9月10日,保障期限为一年。所以,想参加的市民一定要抓紧时间,错过就真的得再等一年啦!

(作者:潘益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