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会议暨《永嘉县志(1991-2010)》终审会


7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会议暨《永嘉县志(1991-2010)》终审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地方志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修志的重要意义,严把三道质量关,以严谨的态度、踏实的作风,高质量做好地方志各项工作,推动永嘉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文胜,县领导项光夫、胡明凯、周旭丹、杨志华参加会议。

会议对《永嘉县志(1991-2010)》的启动编修、资料收集、编写审核、编纂过程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永嘉县志(1991-2010)》编纂于2011年1月启动,至2020年3月最终形成终审稿编纂。本志是续志,全志采用篇、章、节目体和述、记、传、志、图、表、录等形式编纂,系统反映1991-2010年永嘉境内自然、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状况,紧紧抓住改革开放这一时代主题突出记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永嘉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民营经济、城乡统筹发展、区域文化的永嘉特色时代特征。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对《永嘉县志(1991-2010)》终审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出版发行。

林万乐指出,要精益求精,精心打磨,努力打造地方精品佳志,各参与编纂单位要对县志终审稿进行认真校对审查梳理,研究吸收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严把数据史实、内容规范、印刷出版等三道质量关,确保志书修编内容翔实、体例完整、特色鲜明,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和群众的推敲。县地方志研究室要加强过程监管,严格对照《地方志书质量规定》要求,做到标准统一、质量过硬,要按照时间进度表,细化任务,倒排攻坚,抓好每一个具体环节,确保按时如期印刷出版。要注重创新,不断丰富地方志内涵外延,推动志书编纂向部门、乡镇延伸,向数字化延伸,向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延伸,积极拓展和延伸志书修编工作。要创新推出一批可听、可视、可读、可体验的地方志产品,真正让志书“活起来”,打响永嘉文化影响力。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