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7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三季度经济工作等相关事项。林建波、陈继林、梁荣罡、林杰、张健、徐霖森、戴春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县政协副主席郑利雨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听取分析了上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我县围绕“两手硬、两战赢”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三强两促”“六重”工作,在非常之时实施非常之策,取得了积极成效,推动了经济加快回升。“稳”的基础进一步巩固,全县40项经济指标中24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进”的态势进一步显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出口总额均排名全市第一;“保”的底线进一步筑牢,上半年,累计“五减”资金8.2亿元,兑现企业奖补资金2.47亿元,向群众发放各类民政补助补贴1.6亿元。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下步经济工作要坚持“两手硬、两战赢”,以“三季进”为底线,努力以高质量的“两战”报表实现建设“重要窗口”的良好开局。重点围绕聚焦防疫情、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聚合力六个方面,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科学精密智控机制。进一步深化“三服务”“两万两千”活动,争取全年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19亿元以上,努力为企业赋能保市场主体。要坚持投资和创新“双轮驱动”,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三个不变”导向,聚焦“两重一新”“四新经济”,统筹抓好谋划、招引、建设。要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力抓好短板问题整改提升,进一步提高全面小康成色。要坚决守住治危防患、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四条红线,全面办好省市县民生实事,确保高水平实现“平安十二连创”,夺取“平安金鼎”。经济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努力用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回升。

会议还听取了温乡城项目建筑设计方案有关事宜的汇报、关于永嘉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变化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永嘉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调整方案》、《永嘉县小微危废收集贮存转运试点工作方案》、《永嘉县岩头镇小港村灾后重建安置实施方案》、《永嘉县新居民积分住房租赁实施办法》等有关事项。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