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动员部署会议


7月23日,我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动员部署会议,总结回顾“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及年度重点工作。县领导叶朝阳、梁荣罡、潘统龙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七五”普法以来全县守法普法工作情况及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岩头镇、乌牛街道交流发言。五年来,全县法制宣传工作亮点纷呈,青少年法制教育、法制文创基地建设等多项工作获得省市领导肯定,法治微电影作品在全国获奖,建成国家级民主法治社区1个、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19个、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99个,成功摘取全省“七五”普法中期成绩突出县称号。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指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和“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县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坚决打好“七五”普法总结收官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八五”普法强势开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握各个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强化工作机制,拓宽工作渠道,着重运用“互联网+验收”方式开展非现场总结验收,同时做好“两微一端”多媒体等线上普法工作,深度展示普法成果。要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将其视作“八五”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要继续推进农村基层治理,推进省级、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梯队式发展,在全县民主法治村数量不断提升的同时,把握质量的提升。要以“七五”普法总结验收为契机,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推动全县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县“八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潘益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