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到岩头枫林调研岩头-枫林一体化发展工作


7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岩头、枫林调研岩头-枫林一体化发展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下定决心、精准谋划,加快推进岩头-枫林一体化发展谋划论证和完善,为两地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县领导董庆华、林杰、戴春光参加调研。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枫林镇楠溪乡村艺术馆意向地块、岩头镇溪山大街与岩枫路交叉口等地,现场察看了解乡村艺术馆地块范围、周边环境、新区规划情况,并召开汇报会专题听取岩头-枫林一体化发展工作思路、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与会的北京大学教授宋峰就岩头-枫林一体化发展进行指导发言,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进行发言并提出建议意见。林万乐说,岩头和枫林都是山区旅游重镇,两地地域相连、资源互补,旅游是主导产业,也是未来发展重点,区域一体化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杭温高铁在枫林设站,这是推进岩头-枫林旅游一体化发展最佳机遇,要实现沿江产城融合和山区绿色崛起“齐头并进”,就需要通过岩头-枫林旅游一体化发展,发挥和放大规模效益、集聚效益,实现北部山区绿色崛起。

就如何做好岩头-枫林一体化发展,林万乐指出,要坚持蓝图共绘,旅游一体化发展首先要强化规划引领,谋划好发展的定位、方向、路径、措施,重点围绕深化规划编制的精准性、差异性、针对性,注意旅游一体化发展策划方案和其他重要规划的有效衔接,把两地城市规划编制谋深、谋细、谋透,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坚持设施共建,要体现到公共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上,主要是突出交通、民生、旅游服务等三类设施共建共享。要坚持产业共兴,两地都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要充分挖掘利用优势资源,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品牌共塑,进一步强化品牌培育,通过品牌赋能推动游客增量、市场增值、管理增效,重点要拓宽营销渠道、强化主体培育、放大节庆效应等三方面,坚持以节造势、以赛促销,持续扩大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等节庆活动的影响力。要坚持工作共推,要强化分工合作、整体联动、相互赋能,把各自优势变成共同优势,建立健全定期会商交流机制,合力推进一体化工作落实;要强化保障,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一体化建设,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做强要素支撑,切实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共同加快推进岩头-枫林一体化发展。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