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率县党政考察团赴红原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7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县党政考察团赴红原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慰问援红干部。红县委原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陪同考察并出席永嘉—红原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县领导陈继林、桑佼参加考察。

林万乐一行先后考察了永红儿童游乐场、红原“爱心牧场”、雅克音乐牧场、君兰云上度假酒店及更攀合作总社等地,详细了解永嘉对口帮扶红原县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旅游发展等情况。林万乐还看望慰问了永嘉援红干部,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缺氧不缺斗志,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主动融入红原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真情援红、全力付出。

在随后召开的永嘉—红原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嘉央罗萨对永嘉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红原县基本县情、对口支援工作、受援工作成效作了详细介绍,他说,红原县始终铭记、感佩于心,进一步与永嘉县加强互访交流,深化产业合作,增进人才交流,全面拓展永嘉红原扶贫协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打造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

林万乐表示,虽然红原、永嘉相隔万里,但为了脱贫协作这一光荣使命走到了一起。希望永嘉与红原深化产业合作,让发展后劲越来越强。继续拓展产业互动路径,进一步找准合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推动产业合作更有质量、更具实效。深化结对帮扶,让群众生活越过越好。结对帮扶关键要“帮在心上”,特别要聚焦医疗、就业、教育等人民群众最关注、最切身的领域,进一步加大人才、技术等帮扶力度,让红原人民更具获得感。深化交流互动,让两地情谊越走越亲。全方位加强互访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机制、沟通机制,持续推动两地合作共赢迈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更高质量。

会后还举行了永嘉县—红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结对签约仪式,县发改局与红原县发改局签署结对协议,县教育局和红原县教育局签署结对协议,县卫生健康局和红原县卫生健康局签署结对协议,县应急管理局和红原县应急管理局签署结对协议,三江街道和红原县邛溪镇签署结对协议,黄田街道和红原县刷经寺镇签署结对协议;举行了永嘉县—红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捐赠仪式,永嘉县对口支援红原县援建资金910万元,对口支援红原县“永红小镇”援建项目资金90万元和平安建设资金110万元,对口支援红原县援建社会帮扶资金200万元,对口支援红原县“远程教育”援助资金30万元。

(作者:朱永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