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开展杭温高铁项目建设督察


6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开展杭温高铁项目建设督察时要求,各项目施工单位与相关部门、镇街要咬定目标,紧扣节点,密切配合,主动协调破解难题,形成合力,确保杭温高铁永嘉段工程项目按照承诺要求加快推进。县领导董庆华、林杰参加督察和汇报会。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黄田千石村施工点、永嘉梁场(三江启灶村)、南城东岸施工点、东城长源施工点、沙头东川施工点、枫林施工点等地督察,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政策处理、征地拆迁、项目融资、站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在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后,林万乐逐一剖析问题症结,要求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暴露出的工作薄弱环节和相关问题,加大力度和速度,合力推进,力求把前期延误的项目进度赶回来。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施工单位与相关部门、镇街先后汇报了杭温高铁永嘉段、枫林镇城市设计、杭温高铁楠溪江站站房建设等工程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讨论了项目征地交地、房屋拆迁、坟墓迁移等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听取汇报后,林万乐说,经过前段时间的努力,项目建设有了新的进展,要继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多思考和研究完善之策、破解之道,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多动脑筋、多想办法。

林万乐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举全县之力快速推进杭温高铁下一步建设。杭温高铁是永嘉发展的重大契机,对未来永嘉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很大的推动作用,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将其当做“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把每一个项目当作本部门本单位和自己的事来谋划来推进,确保每个既定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快速完成政策处理,快速推进主线建设,同步推进两个高铁站场建设,同步推进交通市政道路建设,切实做好土地指标、资金融资等要素保障;要确保工程质量,认真落实项目管理责任制,强化项目全过程监管,科学调度力量,合理安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施工单位与相关部门、镇街要加强对接、敢于担当、主动协调破解难题,及时梳理问题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建设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