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到北城街道督导“三强两促”“争先创优”工作


6月23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北城街道督导“三强两促”“争先创优”工作时强调,要守底线、树亮点、勇争先、惠民生,全力建设精致县城“重要窗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统龙陪同。

座谈会上,听取了北城街道“三强两促”“争先创优”工作“6+5”及相关指标完成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措施,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疫情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工作汇报后,王彩莲对北城街道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勇于担当、坚守岗位、辛劳付出表示肯定,对他们为全县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王彩莲指出,要守底线,强化疫情防控。北城街道所处区位决定了在疫情防控中必须要树标杆,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永人员的排查必须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同时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合力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疫情管控的规范化流程,对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严格落实好“亮码扫码”等防控举措;要建立健全“微网格”管理体系,向基层神经末梢延伸,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纳米”,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经验做法。

王彩莲要求,要抓契机,谋好发展框架。北城街道是县城北大门,在发展上要更加注重谋划、优化发展框架,深入研究分析,主动思考、提出建议,在城市规划设计、功能完善、产业谋划上做好谋篇布局文章,在“拆整建美”的城市有机更新上把好审批关,为县城亮点打造和城市扩容提供更多切合自身发展实际的建议。要重落地,培育争先动能。针对各项短板经济指标,注重项目的前期谋划,注重新兴增长点培育,做好招商选资“无中生有”文章,顺势而为、精心包装、主动出击,争取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

王彩莲强调,要优民生,增强百姓获得感。在精致县城环境整治过程中当好排头兵,抓好村干部和党员带头示范,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整治,提升乡风文明,真正改善县城环境面貌,特别要抓好“下山搬迁”工程的顶层设计和实战操刀,建立完善相关机制,为群众算好经济账和社会效益账,完善安置小区配套服务,真正让村民“搬得下、安得住、富得起”。要强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推进村社换届选举工作,真正选出干事能力强、能带领农村发展的“一肩挑”人选,通过换届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提高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保持信心定力,细之又细、勇于担当地开展调解工作;全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紧盯企业安全生产、民居消防安全、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强化宣传教育和引导;加强队伍建设,注重提高干部的能力水平,增强学习、研究、思考意识,注重深入群众贴近群众,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关注关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