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争先创优”行动专班例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6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争先创优”行动专班例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形势,正视问题和差距,全力以赴争先进,实事求是稳指标,务求精准抓基础,力争实现各项指标一路向好、转正变绿,在全市全省争先进位,确保圆满完成半年度既定目标,为下半年工作积蓄动力、打牢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县领导林建波、潘剑永、胡宋孝、汪金琰、林杰、张健、郑利雨、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通报了1-5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潘剑永、胡宋孝、汪金琰、林杰、张健、郑利雨、戴春光等“争先创优”行动工作专班牵头领导分别汇报了前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短板和下步攻坚举措。王彩莲说,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县上下同心协力、密切配合,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成绩值得肯定。同时,要清醒认识到部分经济指标发展还有一定差距,各级相关部门要查漏补缺、紧盯重点、精准施策,不断加压奋进、全力赶超,确保实现“半年红”目标。

王彩莲指出,要全力以赴争先进。要不断巩固长板,保持领先指标持续领跑;要找准薄弱点,补齐短板,明确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在抓微观抓具体上下功夫,持续加压奋进、挖潜补短、奋力赶超;要突出重点,注重条块结合,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紧盯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领域,强化要素保障,练好自身内功,提高指标匹配度。

王彩莲强调,要实事求是稳指标。要应统尽统,做到能争则争、科学统计、精准可查,让统计数据更充分反映发展成果;要遵循规律、科学研判,进一步建立健全统计预判预测预警机制,密切跟踪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让领先指标巩固提升,落后指标逐步回升。

王彩莲要求,要务求精准抓基层。要抓前抓准抓细,做好提前研判、做好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实施清单化管理,层层落实工作任务;要抓项目抓主体抓政策,加强项目谋划,育强市场主体,精准出台政策;要抓研判抓督查抓倒逼,精准分析数据,强化进度督查,稳扎稳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