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来永调研侨联工作



  5月21日下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一行来我县调研侨联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陪同。

 

  连小敏一行来到瓯窑小镇调研“侨智谷”经济文化综合体建设情况,并举行了“省级海创园”授牌仪式。作为获得第一批浙江省侨联批准并命名的全省22家基地之一,“侨智谷”是我县唯一的省级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连小敏认真听取相关介绍,对“侨智谷”建设和作用表示高度赞许,并强调要充分发挥侨智谷的品牌优势和永嘉县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整合永嘉侨界资源,优化新侨创业创新环境,不断加大海外引才引智力度,推动实现优势叠加效应,积极打造侨界发展新引擎,着力构建永嘉特色的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连小敏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林秀阁栀言花语生活文化美学馆、部分侨企等。

  在侨联工作座谈会上,林万乐汇报了近年来我县侨联工作开展情况。永嘉作为全省重点侨乡之一,全县共有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6.58万人,分布在欧美、东南亚等106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高层次人才达200余人,海外留学生人员2000余人,侨眷40000余人,以永嘉籍华人华侨为主体的海外侨团达40多个,其中以永嘉命名侨团商会8个。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都高度重视侨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全力支持侨联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促进经济发展、文化传播六大基本职能,全面形成“大侨务”格局,最大限度调动和发挥侨力量,助力永嘉发展。

 

  连小敏对我县侨联工作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开展好侨联工作,连小敏指出,要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凝聚侨心侨力,不断强化侨联组织的政治站位,对内讲好侨的故事,对外把中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传递出去,增强华人华侨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以高质量侨联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提升侨联组织为侨服务能力,真正做到以服务增进联谊,以联谊增进团结;要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以侨联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健全工作机制,扩大工作格局,做好联络联谊文章,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作者:潘益风/文 陈贤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