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张贤孟到鹅浦河东城段开展“河长制”巡河




  5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到鹅浦河东城街道段开展“河长制”巡河时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因地制宜继续做好河道整治和保洁工作,切实提升城区居住环境。

 

  张贤孟从县实验小学门口开始,先后来到浦东路、陡门闸、桥汇路、上塘城关农贸市场,一路上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河道截污纳管、水域管理、河面保洁等方面治理情况。巡查中发现,该河道整体情况和前几年相比已有很大改观,但部分河段边仍能看到随意倾倒的生活垃圾,如塑料袋和一次性饭盒等,张贤孟要求有关部门实时跟进,及时处理脏乱现象。据了解,鹅浦河东城段河道全长1810米,作为城区重点监管河道,近年来有关部门对该河道水染污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共发现违章建筑15处,面积2万平方米;排污口205个,问题餐饮5个,垃圾堆放问题35个,河道部分河段淤积等问题。各有关部门通过分解整治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目前已取得一定的治理成效。

 

  张贤孟指出,各有关责任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治水工作,持续打好治水攻坚战;要进一步有效落实河长制,压实河长责任,持续推进河道整治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立足河道排涝、泄洪的实际功能,因地制宜,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河道整治方案。要狠抓河面保洁、改善水质等工作,加强协调、指导和监督,齐心协力,形成强大合力,力争把鹅浦河打造成为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作者:汪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