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全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5月20日,全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当好率先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先锋队、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加快全县经济高质量回升发挥更大作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总体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计划安排,各县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实体化运营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会相关部门人员就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林万乐指出,国资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国资国企发展好,经济社会发展就会更有动力、更有后劲,要扎实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在保值增值上展现更强能力,在做强做优上展现更多作为,在扩大投资上展现更大担当,在企业治理上展现更高水平。

 

  林万乐要求,要加大国资清查盘活力度,提高国资经营效益,通过全面清查与专项清查相结合的方式,彻底摸清全县国有资产底数。要深入挖掘可划转利用的优质国有资产,做好优质国资划转与注入工作,提升县属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以实体化运营为方向,以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为目标,围绕规模做“大”、资质提“高”、主业厘“清”、现金流做“优”,进一步加强实体化运营工作,整合优势资源,进军优势领域,努力提高收益率。在特殊时期更要体现首位担当,国有企业作为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服务重要力量,尤其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围绕抓机遇、抢进度、提能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回升贡献更多力量。同时,国有企业兼具政府和市场双重属性,在企业治理上要坚持“放”“管”结合,监管要精准、活力要激发、风险要防住,切实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记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