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到枫林鹤盛调研指导农业复工复产和旅游发展工作



  3月6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枫林、鹤盛调研指导农业复工复产和旅游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旅游业复工复产,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确保旅游业和农业生产平稳发展,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县领导黄方雷、戴春光陪同。

  王彩莲一行首先来到枫林镇包岙村庆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和新强村德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察看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在庆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王彩莲走进蔬菜大棚仔细察看茄子等蔬菜生长状况,询问蔬菜种植、采摘、销售等情况,当了解到由于受疫情和气温影响,蔬菜销路和价格受到影响时,王彩莲叮嘱相关部门要提供精准服务给予全面的扶持帮助,切实帮助农民排忧解难,真正做好做实做优枫林大棚蔬菜种植这个特色优势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德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流转了近200亩土地种植绿色无公害精品果蔬,是一家名特优稀精品果蔬培育和试生产基地,采取“农业+微商”的方式将地里的产品直接送到市民家,但因资金问题无法扩大生产规模。王彩莲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对接,加大金融、财政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全面做好服务三农工作,让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带动群众增收,并鼓励企业继续创新发展,现代化农业就需要现代化的新农人,希望公司继续走绿色生态之路、科技兴农之路,为永嘉农业现代化提供样板、贡献更多力量。

  王彩莲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备耕,提前安排好春季农业生产的种子、秧苗、肥料等物资储备,抢抓农时,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同时,新冠肺炎疫情会对我们的生活方式产生很大影响,无接触式销售、服务将成为潮流,农业企业要抓住机遇,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的新型农业发展道路。

  随后,王彩莲察看了楠溪江绿道兆潭-新坊段建设情况和鹤盛雁楠逸园景区旅游恢复情况,详细询问项目工地和旅游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前复工程度、遇到的问题,现场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尽快着手解决。王彩莲说,旅游能带动上中下游很多实体产业发展,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快稳妥推进旅游企业恢复经营的步伐,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王彩莲要求,要充分利用旅游行业完全恢复营业前这一窗口期,把当前作为楠溪江景区内涵提升的有利时机,抓好景区内部软硬件设施的提升,谋划好今后楠溪江的宣传营销和营业筹备工作,主动迎接疫情过后可能到来的旅游高峰,有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景区+村庄”联动组合发展的要求,把休闲观光、农业采摘、民宿餐饮、古村文化等资源利用好开发好,有效转化为旅游商品,突出错位优势,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附加值,努力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