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到瓯北、北城检查集中留观点安全工作



  3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瓯北、北城检查集中留观点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的政治自觉,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问题及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副县长汪金琰陪同。

  林万乐先后来到瓯北、北城等地疫情防控集中留观点,实地查看了解集中留观点房屋安全结构装修、消防控制、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集中留观人员居住服务等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集中留观点安全工作情况介绍。林万乐指出,3.7泉州市商务酒店房屋倒塌事故为房屋安全管理敲响了警钟,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房屋安全问题导向,坚持以人员居住安全为中心,有效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遏制房屋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万乐要求,要把风险隐患排查摆在首位,突出重点,开展全覆盖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要重点突出对商务酒店、居住出租房等重点建筑结构装修改变存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升特殊人群居住场所火灾防控水平。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举措,抓好部门各项安全监管责任落实。要督促各类业主落实好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让安全生产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为。近期要突出抓好集中留观点安全管理服务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留观人员的医疗服务、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保证所有留观人员安心安全度过隔离观察期。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