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会议


  3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会议,林万乐、张贤孟、林建波、胡宋孝等县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县领导黄方雷、周旭丹、汪金琰、林杰、戴春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永嘉县2020年“六重”清单》(送审稿)、《永嘉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清单》(送审稿)和《中共永嘉县委、永嘉县人民政府关于组织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编制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彩莲指出,编制“六重”清单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个重大”、市委市政府“奋战1161,奋进2020”,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举措,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经济建设的主抓手。要强化“六重”清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以“六重”清单的引领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提升“六重”清单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把力量和资源倾斜到事关全局的重点项目、撬动性强的引领性项目;要注重“六重”清单的具体化和精细化,落实好工作导向、时间节点、进度要求,让清单更加精致精细,内容更加准确明晰;要强化工作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考核评估机制,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王彩莲要求,“补短板工作清单”要结合我县实际和新的发展环境变化要求,认真梳理影响“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的短板、影响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影响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的短板,按照责任分工提出超常规补短板举措,并细化和完善补短板举措的年度目标,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为“十四五”规划工作打下重要基础。


  王彩莲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市委提出的“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求,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分秒必争的姿态,以更加精准的举措组织开展以“强机制、强动能、强服务,促目标实现、促士气激扬”为主要内容的“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全力冲刺一季度,力促“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要聚焦重点,狠抓六大攻坚,聚焦六项行动;要精准论证,细化专项活动方案,严格审批把关,持续跟进征集意见;要积极对接,把握好上级要求和工作侧重点,使专项活动更加具有实施性和操作性。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