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15/2020-272557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河长制工作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
成文日期 2020-03-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王彩莲以“河长”身份到瓯北龙新河开展巡河


3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以“河长”身份到瓯北街道龙新河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继续攻坚,持续发力,全面落实“河长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努力在全县形成全民共晓、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水域岸线管理与保护良好局面。

经过几年持续治理,龙新河通过拆整、清淤、纳管、绿化、调水等措施,如今河道面貌焕然一新,从桥上俯瞰,雨中的龙新河一汪碧水,河岸两旁绿树如荫、芳草纷纷,令人心旷神怡。沿着龙新河,王彩莲实地查看河道保洁、水质现状及周边景观绿化情况,听取瓯北辖区河道保洁、截污纳管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王彩莲指出,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落实“河长制”工作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断推动河道治理取得新成效。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管理机制,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道管理及治理,特别要结合旧城改造推动截污纳管,从根本上维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人水和谐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