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3月2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时强调,疫情还没有结束,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下降不代表着疫情防控力度随之下降,各地各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保持头脑清醒,保持防控力度和节奏不变,从严从紧从细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县领导林万乐、张贤孟、林志佩、叶朝阳、王晓雄、周旭丹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周旭丹通报嘉兴境外输入本地关联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通报涉外涉侨相关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张贤孟部署基层单元管控相关工作。王彩莲说,近段时间以来,境外疫情呈爆发式增长,随着清明节即将到来,境外人员回国集聚和流动进一步增多,交叉式感染的风险进一步加大,我县防控形势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依然严峻。特别是嘉兴境外输入本地关联确诊病例给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仍然任重道远,各地各部门决不能放松警惕,要慎终如始、全程抓好防疫工作。

  王彩莲要求,要快速排查、快速处置嘉兴境外输入本地关联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人群,细致严密地开展二次密切接触者排查和管控工作;要严密落实防范措施,落实好集中隔离措施、医学留观举措,立即开展核酸检测和场所消杀,确保将风险处置到位。要补齐防控漏洞和薄弱环节,加强基层单元管控和公共场所管理,健全发挥“微网格”“健康码”的作用,落实好公共场所的防护措施监管。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管控工作,暂停公墓现场祭扫服务,加强值守力量,严防人员聚集,积极劝导外出务工人员尤其是境外人员在清明期间不返乡,引导群众以网络祭扫等健康文明形式进行祭祀。要继续加强侨情排查,认真细致进村入户精准排查华侨信息,各地“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跟进、亲自督查,同时迅速开展党员干部职工近亲属如实申报入境回国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复工运行监管和复学准备工作,开展应急预案演练。要确保社会面平稳,推动经济健康稳步发展,做到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