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举行“共克时艰 惠企资金兑付”活动



  3月2日,我县在瓯北举行“共克时艰·惠企资金兑付”活动,25家奖补重点企业到场,浙江伯特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领取惠企资金共2520.19万元。截至2月底,我县第一批1.09亿元涉企政策奖补资金已全部下达,共惠及595家企业。副县长胡宋孝参加活动。

  据悉,为全力加快涉企政策资金兑现拨付,县财政局结合财政业务工作,强化与经信、科技、人社、商务、市监、金融等部门之间的通力协作,提前启动相关项目申报,形成工作合力,并抽调财政业务骨干成立涉企资金兑现工作服务小组,加快明确惠企政策操作细则。目前,我县已将涉企补助资金从2.2亿元调高至4.2亿元,加快加大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据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将实行特事快办,相关主管部门在项目审核无误后,按照有一户即申报一户、审核一户、兑现一户原则,确保符合兑现条件的企业项目补助资金即时兑现。同时,县财政局全力优化工作方式,用好惠企政策“直通车”,提升办事效率,加快接受办理速度,实行“不见面”财政业务办理。采用电子化手段加快部门审查流转速度,使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迅速获得财政扶持资金,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


  胡宋孝说,当前我县正处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了表达始终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的决心,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惠企共渡难关“26条政策”、打好发展主动仗“33条举措”等一揽子政策,预计可为企业减负13亿元,尤其是政府财政资金补助在第一批1.09亿元的基础上,接下来还准备拿出2.1亿元用于第二批惠企政策兑现,真正帮助企业减负担,实现保用工、保供给、保畅通。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