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1/2020-113969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县府办
成文日期 2020-03-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3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审议《永嘉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等相关事宜。林建波、陈继林、梁荣罡、胡宋孝、黄方雷、周旭丹、汪金琰、林杰、徐霖森、戴春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永嘉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走规模化科学养殖新路,不走散养污染环境老路”决策部署,推动实现“以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循环化、数字化、基地化引领走稳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国家和地方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统筹兼顾、科学可行、依法合规、以人为本”为基本原则,全面调整禁养区划定范围,实现畜禽养殖业稳产保供,促进畜禽养殖业与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原则和划定依据,结合我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情况排查结果,对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情况进行重新调整和划定,调整后畜禽养殖禁养区总面积为753.49平方公里,其中划定为禁养区的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准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非核心景区可设置粪污全量资源化不排放污染的养殖场。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市对县考绩工作汇报、疫情对我县招商引税工作的影响和对策建议、《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配套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汇报,讨论研究了永嘉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清单和2020年“六重清单”等相关事宜。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