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2020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云端”话发展






  3月22日下午2时,2020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并同步启动楠溪“行”云平台,让永嘉人的乡音乡情通过5G技术手段传达到世界各地,让世界永嘉人通过云上会面、云上互动,凝聚“嘉”园“嘉”心。县委书记王彩莲致辞时强调,疫情的冬天终会过去,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只要98万永嘉人民团结一心、内外联动、携手共进,就一定能够奏响永嘉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最强音。县四套班子领导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参加。

  这是县委县政府首次将世界永嘉人大会搬到“云上”,也是永嘉历史上第一个“云”大会。“云”大会在短片《我们共同的姓氏——永嘉》中拉开大幕,王彩莲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众志成城、携手“战疫”的全县人民,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大力提供帮助的内外永商和侨胞侨团,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永嘉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祝2020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圆满成功,祝愿海内外永嘉人和社会各界朋友平安健康、事业兴旺、阖家幸福。她说,每年春暖花开时,我们都会举办世界永嘉人大会,海内外永嘉人相约楠溪,共叙乡情、共谋发展。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我们出行的脚步,却阻挡不了我们相聚的热切期盼。今天,我们相聚云端,以“云”大会的方式别样聚会。

  王彩莲回顾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发展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她说,进入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迅速行动、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取得了确诊病例全部“清零”、生产生活有序恢复的阶段性成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最让我们敬佩的是医护人员的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你们坚定地选择逆向而行,用自身的危险指数换来群众的健康指数,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内外永嘉人情系家乡、火线驰援,你们怀着深厚的家国情怀,把一件件物资、一笔笔捐款汇向永嘉,撑起了防疫物资保障的“生命线”;最让我们自豪的是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全力参与,你们积极响应战“疫”号召,自觉“宅”家、足不出户,携手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最让我们激励的是全县党员干部挺身一线、日夜奋战,很多人累倒在战役中、病倒在岗位上,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坚强的战斗力遏制了疫情的传播力,坚定扛起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使命担当。

  王彩莲表示,当前,永嘉已进入疫情防控和推动发展“两手抓”的新阶段,复工复产快速推进、生活消费逐步复苏,重启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进键”。我们在危机中抢抓新商机、发展新经济,专门搭建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这个平台,创新推出美景“嘉”品云集的楠溪“行”活动,采取政企联手、内外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模式,通过“云启、云聚、云推”,实现“云游、云购、云享”,推动“永嘉经济”和“永嘉人经济”相融相促、共同发展。希望在外永商把永嘉作为第一选择,把家乡作为主战场,带动更多的总部、项目、人才、技术等优质增量回归,为永嘉疫后经济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全体市民、海内外游客趁大好春光,来悦赏楠溪美景、乐购楠溪“嘉”品;希望全县党员干部接续奋斗、主动担当、一线服务,用双手创造永嘉更优的发展环境,用汗水浇灌群众的美好生活。

  “云”大会现场为钱帆等10人颁发了新锐永商奖,为北京永嘉商会等10家商会颁发了先进商会奖,为浙江伯特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颁发了总部回归贡献奖,为李丐腾等10位永商颁发了爱心公益奖,为潘教治、陈惟惠、李慧珍等10名个人、团队、协会颁发了最美抗疫人证书,并现场视频连线了爱心公益奖获得者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丐腾;“云”大会现场进行了“云签约”,迦南智能大健康特色产业园等11个总投资达191.3亿元的招商项目将落户永嘉,实现“云招商”开门红;“云”大会现场宣布楠溪江景区对所有医务人员的优惠政策以及近期旅游券发放事宜。活动还吸引了海内外50多万名永嘉乡贤和嘉宾共聚“云上”,畅叙乡情,增强在外永商回永投资的热情和在永发展的信心。

  楠溪“行”云启动仪式上,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共同将楠溪江水倒入启动平台,和全世界永嘉人一起按下复工复产复市,重启社会经济发展的“快进键”,鼓励市民出门消费,提振市场信心。随后,王彩莲等县领导赶往各直播推介点,在线向网友推介楠溪江旅游、美食等永嘉特色产品,为永嘉代言打CALL。在岩头镇丽水街楠溪麦饼铺,王彩莲偶遇正在直播的网络主播小南,遂借此机会向网友介绍永嘉特色美食,还带头消费自掏腰包买了三个麦饼跟现场游客一起分享;在对口支援消费扶贫红嘉缘红原特产店,王彩莲向现场顾客和网友介绍红原县特产。此前,在狮子岩竹筏漂流点、楠溪江彩虹路、绿道,林万乐向网友推介永嘉的特色旅游产品,并向网友推介了鹤盛镇岭上人家整村民宿和特色美食。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