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3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根据上级精神就我县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林万乐、张贤孟、叶朝阳、林兴欢、林建波、王晓雄、陈继林、胡宋孝、周旭丹、汪金琰、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副县长胡宋孝、周旭丹、汪金琰分别就单元管控最新工作、近期舆情处置、涉外涉侨工作、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旅游恢复和医疗救治工作、集中隔离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下步举措作了汇报。


  王彩莲指出,随着境外疫情传播迅速扩散,涉外涉侨防控形势日渐严峻。在防输入上,要做好侨情调查排摸,在调查的基础上做到“一查二劝三知四落地”,及时掌握涉外涉侨人员动态,并根据当前国外疫情形势的变化,排摸各个国家尤其是中等风险以上的国家和地区留学生回永情况。要按照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境外回永人员管理,同时根据疫情的变化,及时调整中高风险地区的境外人员管理政策;要形成境外人员回永隔离管控的闭环管理体系,扎实做好人员管控;要把握好政策尺度,注意工作方法,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落实好境外返永人员的管理。


  王彩莲要求,在防风险上,要做好企业用工特别是湖北籍员工的风险管控工作,结合“大数据”技术应用,对必要人员启动核酸检测,同时解读好隔离政策,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兑现隔离费用补助。在精准智控方面,要精准划分微网格,毫不松懈、从严从实抓好各个小区的防控措施,推动基层单元管控落地见效。


  王彩莲强调,要多措并举促进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加快提振市民消费信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要充分发挥好助企服务员的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真正做到助企全覆盖、保障服务全方位。要做好医疗卫生的工作预案,有序恢复部分医疗服务,方便群众就医。要率先恢复旅游市场,打响永嘉旅游品牌,精心谋划消费载体,全力推动各大景区恢复人气。要精心谋划、扎实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加强学校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合理安排外地学生返学。纪委监察要及时跟进,督查和指导相结合,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作者:范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