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全县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19日下午,全县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城中村改造工作作为今年重中之重任务来抓,一刻都不能歇、不能慢、不能停,必须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抓下去,保持势如破竹的态势,紧盯目标、强化攻坚,全力以赴推进2020年城中村改造工作。县领导胡宝锋、项光夫、季健中、陈芝双、林杰、金盾参加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县资规局、县财政局及相关镇街、指挥部分别汇报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林万乐指出,城中村改造作为城市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要一个目标抓到底,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推动城市的有机更新和能级提升,实现永嘉城市面貌的精彩蝶变,紧盯目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强化攻坚,重点突出去年还没有完成扫尾的项目、今年新启动项目、今年要出让开工的地块、老旧小区改造等四类城中村改造项目,切实按照“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当年开工”的要求抓好城中村改造工作项目任务的推进。


  林万乐强调,城中村改造政策处理事关老百姓最根本,是最基础也是最难的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贯到底”,确保拆迁安置工作公平、公正、依法、有序开展。要坚持高水平规划编制、高品质建设,借势城中村改造抓活城市经济、工业经济整合提升,抓好民生普惠,完善拆改区块的功能,补齐教育、医疗、体育、文化、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增强幸福感。


  林万乐要求,城中村改造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一股合力干到底,机制要更加健全,保障要更加到位,配合要更加密切。领导带头机制的好做法还要继续深化下去,要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套计划”的“四个一”机制。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靠前行动,充实一线力量。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相互支撑、互相保障,形成条块联动、齐抓共管、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共同顺利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