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功能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3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功能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时强调,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危机感,以只争朝夕的工作冲劲,加码加速推进“三强两促”专项活动,落细落实“六重清单”、“六项行动”,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谢崇福、陈建良、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三强两促”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县“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六项行动”牵头单位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各功能区、乡镇(街道)负责人汇报了“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王彩莲充分肯定了各地各部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成效,并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她说,前阶段工作态势来之不易,需要继续保持;下阶段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还需继续奋斗。要认识到经济态势没有变、目标任务不会变、工作劲头不能变,疫情按下的是“暂停键”,不是“终止键”,只要快马加鞭、迎头赶上,把耽搁的进度追赶回来,进一步释放发展的活力,回归到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完全有能力夺得“半年红”、完成全年既定目标;要聚焦年初县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每项重点指标、重点任务细化好、分解好,便于各地各部门尽早尽快抓好落地。要杜绝停一停、歇一歇的思想,必须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一天当成两天用,千方百计为实现“半年红”和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彩莲要求,要守住底线,疫情防控是“三强两促”专项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必须确保这条底线万无一失,慎终如始、绷紧思想之弦,突出重点、强化管理服务,柔性劝导、维护和谐稳定。要抢抓开局,围绕“快”字抓好开局,量化考绩指标,把牢时间节点,推动服务提效,抢占发展先机,赢得发展良机。要找准切口,“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作为抓开局、破新局的最有效抓手,在推进过程中必须抓住重点、找准切口,确保实施更精准、落地更高效,平台建设要抓好产业平台、城市平台、开放平台,项目攻坚要掀起招商引资高潮、提升项目建设热度、优化资源要素供给,产业转型要向高端智造攀升、向创新驱动转换、向“四新”经济拓展,消费回暖要重启文旅消费、发展健康消费、升级线上消费。要借势提升,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智能化协同化水平,健全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应急物资保障等体系,优化医院设施布局、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全面提升风险评估、监测预警、防范化解能力和水平,顺势推进“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王彩莲指出,要狠抓落实,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地各部门要加大组织推进力度、交出高分答卷。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找定位,杜绝官僚主义,以坐不住、等不起的意识和勇创一流的干劲,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县职能部门不但要精准做好任务分解,还要组织精干力量下沉指导、做好服务;乡镇(街道)要扛起主体责任,既要落实好县里的规定动作,还要结合实际抓好自选动作,在全县发展中敢发声、能出彩。要强化“带头干”意识,“一把手”要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持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要提高“解难题”本领,不断巩固疫情防控中好做法好经验,把“每日研究、每日落地、每日见效”的作风状态延续下来,对重点工作难点问题做到亲力亲为、全程介入,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确保各项工作“执行落地不过夜”。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