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到瓯北桥下金溪开展重大项目提速专题调研


  3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桥下、金溪开展重大项目提速专题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理念,进一步振奋精神、全面提速增效、充分激发活力,高水平加快泵阀交易中心、铸造小微园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县领导潘剑永、胡宋孝陪同。


  王彩莲一行来到瓯北泵阀交易中心项目、泵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桥下铸造小微园项目、金溪铸造小微园项目,通过查看图纸、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前期准备和复工复产情况,现场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据介绍,为推动工业聚集化支撑跨越发展,瓯北全面实施泵阀产业提升,谋划启动泵阀交易中心项目、泵阀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为优质企业回归和发展谋出新空间,打造工业聚集发展的先行区、创新区;为补齐我县工业产业链短板,桥下、金溪结合“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行动,加快推进制造小微园项目前期规划,精准谋划园区面积大、服务功能齐全、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小微企业创业园,进一步破解产业链发展制约瓶颈。

  王彩莲指出,重大项目事关经济发展和城市能级提升,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振奋精神、科学谋划,以项目大提速推动区域大发展、激发新活力,以此破解当前工业规模问题及面临的诸多瓶颈制约和挑战,为打造“5311”现代制造业千亿产业集群、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做优做精做强做大永嘉工业经济,就必须只争朝夕攻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要增强抓重大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提速提效推进项目前期谋划,创新破难狠抓项目攻坚,积极打造“永嘉速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出形象。要补齐产业链条,解决一批“卡脖子”的基础产品供应问题,形成“点”的突破,打通产业链各个环节。


  王彩莲要求,要科学规划,合理空间布局,本着对城市未来发展有利的原则,以更高的定位优化整合国土资源空间,科学规划工业项目落地,为城市建设谋好篇、布好局。要坚持谋划、规划、体制、机制并重,搭好平台、创新机制,画好施工图、定好计划表、排好任务单,确保项目推进有力有序、提质提效。要进一步强化细化工作措施,层层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强化统筹调度,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找准问题症结,全力以赴推进政策处理,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要严格把关,精益求精,打造品质工程,积极探索我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模式。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