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四套班子领导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众志成城抗疫情,植树造林美永嘉。今天是第42个植树节,昨天上午,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沙头镇稠树村,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正式拉开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月”活动的序幕。

  是日上午9时许,县领导和干部群众来到植树点,几人一组,相互配合,往行道树坑里植苗、填土、踩实、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悉心种下一株株桂花、银杏、榕树等乔灌木,为楠溪江增添了一抹新绿。县委书记王彩莲不时向林业工作人员了解义务植树活动面积、栽植树种以及后期树木管护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科学种植和管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

  王彩莲指出,要深入贯彻“两山”理论,按照省委省政府“五年绿化平原水乡,十年建成森林浙江”和“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大力发展珍贵彩色森林,提升森林景观水平,切实推进今年的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争做植绿护绿的模范践行者,迅速掀起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月”的高潮,让义务植树活动成为深入推进“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的有力抓手。


  据悉,我县是浙江第五、温州第一林业大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6.94%,森林总储积量达1259万立方米。今年计划新增建设“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22200亩,此外还有彩色健康林项目、中央财政森林抚育项目、迹地更新造林项目、楠溪江滩林修复工程及“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和森林城镇创建等,以满足群众对美丽生态、美丽森林景观的需求。


(作者:厉定武 汪学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