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2月26日晚,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全县复工复产和精密智控落实工作。王彩莲指出,要把精密智控落实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在实施过程中明确刚性标准,提炼总结适合我县实际的规范,使之符合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县领导林万乐、张贤孟、林志佩、林建波、王晓雄、徐新、陈继林、胡宋孝、黄方雷、周旭丹、林杰参加会议。

 

  王彩莲强调,当前我县复工复产工作与中央、省市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必胜信心上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重点督办关键区域,加快推动瓯北、桥头、桥下等地企业复工复产、恢复产能的速度,把“三服务”下沉到企业当中,把工作力量充实到基层一线。要梳理一批重点企业清单,针对“员工返岗率”“企业复工复产率”等关键性指标,发挥好助企服务员作用,当好上传下达的联络员、政策解读的宣传员、解决问题的协调员等,搭建好政府、部门、乡镇和企业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宣传好惠企助企政策,打消企业担忧顾虑,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要探索多种途径创新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围绕复工产业链条,解决好用工、原料、运输、资金等方面问题。

 

  王彩莲要求,要完善复工复产工作机制,建立每日汇总每日研判每日解决机制,并出台考核激励方案;要提高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考虑问题更细致,执行标准更严格,人文关怀更暖心;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用更多生动活泼的形式,把我县出台的政策宣传到位、讲解到位,让企业更加精准把握政策的变化。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