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主持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招用工专题会议



  2月25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招用工专题会议时强调,要紧起来、快起来、急起来,以奔跑的姿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不断提高站位、拓展渠道、创新服务、精准施策,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两战都要赢”目标。县领导叶朝阳、林建波、徐新、陈继林、潘剑永、胡宋孝参加会议。

 

  会上,县经信局、人力社保局、供电局、新居民服务中心、三服务办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遇到的招用工问题进行分析讨论,交流下步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

 

  王彩莲指出,要全局站位、高标要求。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是省委、市委的重要部署,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必须树立危机意识和紧迫感,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从全局的站位考虑谋划复工复产,积极吸纳劳动力,兑现落实扶持政策,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复工复产条件。要锁定阶段目标紧盯高线目标,按照我县在全省疫情低风险区域的定位调整工作计划,以“跳起来摘桃”的方式冲刺高线目标,层层加码加压,传导压力动力。

 

  王彩莲要求,要细处着眼、实处着手。复工复产是一场大考,集中体现党委政府的战斗力,要抓住主要矛盾,把握好细节,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清单式管理、压茬式推进,聚焦劳动力输出重点县市区、复工复产和产能恢复的重点企业、新增员工和本地化劳动力,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提高招用工针对性和准确性。要解决难点痛点、打通堵点,打消企业主和出租户的顾虑,让企业树立信心、共克时艰。要内外联动、精准施策,锁定目标逐个突破,做到内外联动,对内防控举措落实做到位,继续实施闭环管理和落实企业“7个到位”不松懈,守好“大门”“小门”;对外人才招引到位,把紧迫感传递给企业,排摸好重点企业和技术人才,实施分类施策、分类管理、分批招引,加强统筹协调与工作联动,精准到劳务输出地区招引员工,通过包车接送、复工专列、以老带新等更多更灵活有效的方式吸引员工来永返永,切实解决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技术中存在的人才引进难、返岗难、招工难等问题,确保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对接,各项优惠政策及时兑现。

 

  王彩莲强调,要争分夺秒、比学赶超。复工复产是一场赛跑,要加快复工复产的节奏步伐,在时间上不能耽搁,在速度上要快要抢要赶要急。要杜绝“等靠要”思想,把复工复产作为通报考核的重点内容,以成效论英雄,压实乡镇(街道)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瓯北桥头桥下乌牛等地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让方法得当、措施得力、工作衔接顺畅;宣传工作要找准点,发挥好返永通、在外永嘉人商会、流动党支部、乡音调解工作室的作用,密集推送信息,发动引导外地群众来永就业,宣传好我县招用工优惠政策,并及时兑现。要完善工作机制,拿出奔跑的姿态,提高服务中心工作的成效,在统一调配、顶层设计、重点问题交办上,形成迅速反应迅速解决问题的机制,做到每日收集、每日研判、每日解决、每日通报。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