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主持召开乡镇(街道)视频连线会议




  2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乡镇(街道)视频连线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并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三服务”永嘉指导组组长徐顺东、副组长李建业,县领导林万乐、张贤孟、林兴欢、林建波、王晓雄、陈继林、胡宋孝、黄方雷、林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兴欢通报了近期基层单元管控和复工复产督查情况;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就基层单元管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传达全市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视频连线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紧盯目标抓,围绕三个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挂图作战;聚焦重点抓,围绕省市比学赶超导向,聚焦企业复工率、产能恢复率、与疫情图匹配率、员工到员率,以及项目复工率等“五个率”,抓紧摸清底数,做好精准对接,加快员工返永;强化保障抓,服务要更加深入,机制要更加完善,宣传要更加到位,形成闭环管理模式,营造复工复产的良好氛围。

 

  王彩莲指出,工作责任要层层传导、压紧压实。最近一段时期,外地接连出现聚集性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大量外来人口返永,我县也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认识到“零新增不代表零风险”、“放松警惕就等于前功尽弃”,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把问题想得更多一些,把风险看得更重一些,珍惜来之不易的奋战成果、切实守住奋战成果,继续绷紧弦不松懈,实施闭环管理,倡导“不外出、不集聚、戴口罩、讲卫生”。

  王彩莲要求,单元管控要防止松懈、精准有效。重点人员的精密智控是打赢胜仗的关键,要锁定重点人、放开健康人,用好“公安+大数据+卫健+疾控+基层政府”联合作战模式,守好入口关,登记好人员信息;村社基层单元管控要科学划分,继续实行闭环管理,科学划分沿路小区、开放式小区的单元管控范围;要加强值守力量调配,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和“六个一”措施;要加强健康码管理,确保人码一致;要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做到“四个一律”“四个到位”,做好环境卫生、日常消杀等工作;要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人人争当防控的主体,严防集聚、严防无口罩外出。

 

  王彩莲强调,复工复产要聚焦重点、解决问题。要解决好员工返岗问题,精准研判、细致分析,摸清员工区域构成、用工缺口、员工意愿等数据;要解决好供给保障问题,抓好企业防疫用品、员工住房保障、物价稳定,抓好企业物流通畅、上下游配套产业链、金融贷款等;要完善工作机制,复工复产工作督导组和工作专班要每天一研判,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要每日一分析,提出精准的意见建议和解决对策,各乡镇(街道)要细化目标任务,实行挂图作战。

 

(作者: 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