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连线各地部署复工复产重点工作



  2月20日晚,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连线全县乡镇(街道)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推进情况,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领导林万乐、张贤孟、林建波、胡宋孝参加会议。

 

  会上,王彩莲视频连线全县22个乡镇(街道),听取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招工、外地员工交通组织、健康码落实等情况汇报。县发改局、商务局等部门分别就复工复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彩莲指出,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仍有不少困难,各地各部门要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要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系,结合实际制定政策措施,分批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难点问题,严管严控疫情风险,抓实抓细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王彩莲强调,目前疫情还未结束,严防仍不可松懈。防范必须要精准严密,单元管控不能放松,凭码管人要把握标准;复工复产必须高效推进,各地要根据阶段性目标,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制定好工作计划,根据计划倒排时间节点和任务表,实行挂图作战;服务解难要及时到位,发挥好“助企服务员”作用,当好驻企服务的宣传员、联系员、服务员,把企业的问题困难收集起来,及时解读助企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传达。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分析了我县复工复产阶段性目标,他指出,当前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企业已经备案不等于已经复工复产,各地要盯紧企业的复工率、产能恢复率、人员到岗率,以及重点工程开工率,研究出台相应政策,在服务上做好文章。同时,要结合实际,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健康码“三色”管理措施,针对红码和湖北籍员工,要把好关、管好人。

 

(作者:潘益风 陈胜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