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到三江瓯北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三江、瓯北调研指导企业、重点项目工程复工复产工作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深入一线,面对面、点对点式研究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确保在安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助力企业、重点项目工程快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林万乐先后来到工正集团有限公司、伯特利集团有限公司、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迷西仕服饰有限公司、亚龙集团有限公司、迦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段主线工程等地,深入厂区疫情防控监测点、生产车间、餐厅食堂、员工宿舍、工程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口罩等防护物资生产、复工复产准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得知各企业正在有序推进复工工作后,林万乐叮嘱企业做好防护用品储备和隔离场所准备,分对象、按时序引导员工逐步返工,切实杜绝疫情风险,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口罩等防护应急生产企业要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主动仗。

  调研中,林万乐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及助企服务员要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从业人员返岗稳岗。助企服务员要当好“服务员”“监督员”和“宣传员”,深入企业、工地一线面对面宣传各项政策措施和搜集生产需求及困难问题,动态掌握各类情况,点对点式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用工紧缺、产业链上下游等问题,并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经信、人社等部门要加强与劳动力输出地政府的对接,积极帮助企业对接返工人员,对集中地区员工,采用包车、专列或专门车厢等形式点对点从各地往企业输送人力资源,千方百计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推企业发展。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