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2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县委近期工作预案》(送审稿)、《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送审稿)等。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县委近期工作预案》(送审稿)、《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和《永嘉县企业复工和防疫防控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刻理解、系统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结合永嘉实际,把严防死守做好疫情管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一场持久战来打,立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综合施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要对疫情结束之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预案和准备,既符合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也切合永嘉当前发展实际。在应对中小企业发展难题中,政府部门要亮明态度,鼓励企业树立信心,表达政企联手、共渡难关、共度时艰的信号和态度,让经济发展在疫情结束之后更快地回到正常轨道。

会议强调,企业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的行政组织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做到疫情和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力争为今年经济发展打牢基础、争取更多动能。要稳字在前,做到风险可控,把握好区域风险、员工风险和管理风险;要严字当头,做到方案严密、审查严格、纪律严肃,乡镇街道和企业要切实围绕复工复产做好应急预案和后勤保障,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要准字为重,做到一企一策,根据企业自身条件和情况,精准分析研判;要实字为要,做到抓落地查到位,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要保障为先,企业要确保隔离、防护、消毒、食宿等各类保障落实到位,涉企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严格开展监管。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