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乡镇(街道)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


2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乡镇(街道)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县上下坚持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大努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领导张贤孟、王晓雄、潘剑永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王彩莲分析研判了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后指出,在全省全市疫情防控不断向好的大背景下,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还存在风险人群排查管控不细致不到位情况,镇自为战、村自为战还存在薄弱环节,继续发生新增病例的风险依然存在,还远没到可以松一松、歇一歇的时候。各地各部门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基层干部、网格员和村两委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把基础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集中精力打歼灭战,确保防控网络无死角无漏洞。

王彩莲要求,找人要更快更准。“找人”仍然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千方百计把人“找对、找快、找全”。要锁定高风险群体,对拥有湖北武汉旅居史等返乡人群进行“回头看”,强化高科技手段、专业化力量和传统型方法的有机合成,做到上级派单数据、公安数据、大数据与实地排查结果高效匹配,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要做好大起底排查,做到重点人员全部落地、全部录入、全部清零。

王彩莲强调,防控要更实更细。把稳住疫情、控住疫情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坚决严防死守、守住底线、补齐漏洞。场所监管要紧盯不放,持续加强宗教场所监管,主动跟进开放场所管控;人员管控要高标落实,严格执行“14+7”留观措施,真正将风险锁定在可控范围;集聚活动要坚决杜绝,坚持教育引导和从严管理“两手抓”,加大对公园、广场、老人亭等休闲场所的日常巡查,对拒不服从管理的人员要及时对接公安部门严肃处理;“三返”管控要细致谋划,坚持早准备、早安排,确保“三返”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