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主持召开“三返”暨复工复产工作政策讨论会


2月12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三返”暨复工复产工作政策讨论会时强调,当前首要任务是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按照“风险可控、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全力支持”的原则,有力有序安排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县领导林建波、胡宋孝、黄方雷、林杰参加会议。

会上,县“三返”办负责人汇报了“三返”工作整体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讨论研究了《永嘉县企业有序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永嘉县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等,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情况就如何完善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支持中小企业政策措施提出建议意见。林万乐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疫情防控严字当头,要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强化统筹兼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分清轻重缓急,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林万乐强调,各地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围绕开(复)工关键时间节点分区域、分重点、分类别、分先后做好恢复生产生活各项准备,严格按照“风险可控、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全力支持”的原则,实行一地一策、一企一策、属地核准,认真做到复工前有准备、复工时有备案、复工后有监督。要优先支持重点出口企业、上市企业、疫情防控必需等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建筑企业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施工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生产企业、转产企业和配套企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快复工。要强化监管、落实责任、优化服务,相关部门要加强“四类”重点企业和“白名单”企业审批服务及监督管理指导,进一步加强深化前期工作,严格按照企业有序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一一抓好落实,从严把关,明确企业复工备案流程,严格把握企业复工标准,确保防疫措施到位后方可复工。

(作者: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