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到南城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南城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落实,措施上再细化,从严从实抓好防控举措落地落实,不断增强管控力,全面排查风险源,及时切断传播链,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芝双陪同。

王彩莲一行沿着环城西路、越江大桥、三李公路一路走来,沿途察看了各个卡口值守检测、出行管控、村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越江大桥卡口,王彩莲了解人员登记、体温监测等措施落实情况后指出,越江大桥是三李公路和41省道的重要卡口,要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制度,严格采取测量体温和必要的消毒措施,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要做好一线人员的自我防护,确保轮休换班,保证大家身体健康。

在三李公路沿线,王彩莲随机抽查了新民村疫情防控村自为战运行情况。经过村入口的体温检测、查看通行证后,车辆被允许进入村内,短短1公里的村道上设置了3个临时检测点,不时有工作人员手持小喇叭巡逻,提醒村民安心宅家不集聚、不串门、不聊天。王彩莲详细了解了村内重点人员摸排隔离和日常消杀情况后要求,包村联片干部和村两委要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格人员出入管理,特别要紧盯城乡结合部的主干道、沿街商铺等环节,建立健全值班值守制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特别要引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多居家,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往来接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发挥作用。

王彩莲强调,要充分发挥全社会、全民群防共治的作用,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做好动态监测跟进,紧盯重点人员和二代三代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将疫情防控网络织密扎牢,坚持做好地毯式摸底排查、网格化管理,建立“一卡一档”,重点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消杀与卫生清洁行动,安排专人不间断对主次干道、楼梯间、杂物堆放间等公共区域环境进行消毒,及时清运生活垃圾,确保村居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

(作者: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