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新闻发布

我县召开2020年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12月23日下午,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康永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政府新闻办、县卫健局联合举行2020年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境外来永人员管控举措、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冷链物流渠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冬春季市民个人防护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悉,今年疫情发生后,我县迅速构建最高规格指挥体系,建立“一办七组”工作机构,卫健局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部门,主动承担起县防控办工作,协助县委县政府统筹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按照“集中专家、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后,我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推动复工复学复游复市,从严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严密开展疫情风险监测,牢牢守住疫情常态化防控“四个确保”目标。据统计,截至昨天,我县已连续3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

县卫健局党委委员戴光辉就境外来永人员管控举措、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冬春季市民个人防护等问题作出了回答,并建议广大市民多注意以下两个方面:第一要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可适当储备一些防护物资,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第二要慎用进口冷链食品,倡导广大市民近期少购少食用或不购不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尽量避免通过海淘、代购等方式直接接收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地区的商品,收到来自这些地区的邮件、包裹应对其外包装作擦拭消毒到位后方可打开。

会上,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随着元旦、春节假期临近,有外出旅游的话,需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的名单,非必要不前往,不建议前往境外;如出差等必须前往的情况,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记录准确的活动轨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后,严格配合有关部门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作者:陈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