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10/2020-269875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0-12-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宪法映初心 扬帆绘蓝图——永嘉县开展“诗路永嘉·SONG宪法” 12·4国家宪法日大型宣传活动


124日上午,诗路永嘉·SONG宪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您好诗歌朗诵会在永嘉县文化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县朗诵演讲艺术学会的会员们,为现场观众和网友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法治文艺大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统龙,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县司法局局长、县普法办主任周宁国出席了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致辞

有一条楠溪江流淌着如诗的封面,有一个古村落守望着如画的春天,龙潭碧水倒映出不老的容颜,永昆古戏唱着那美好的心愿.....”演出活动在歌曲《水墨永嘉 越千年》中拉开序幕。

 

歌曲:《水墨永嘉越千年》

随后,诗歌朗诵《宪法新时代》《我与宪法的故事》,歌曲《不忘初心》,演讲《宪法是一条路》,三句半《都来学学民法典》等节目,诚意满满地表达出永嘉人民对守护美好生活的宪法的崇高敬意,也让现场观众和网友们真切感受到宪法之美和宪法的力量。

 

朗诵:《我与宪法的故事》

 

朗诵:《讨论宪法草案以后》

 

三句半:《都来学学民法典》

活动现场设置了宪法法律知识抢答环节,在场观众踊跃举手抢答,智取礼品,将演出氛围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本次活动采用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总计7.7万人参与直播活动,超过18.53万人在线观看,借助线上+线下的活动形式,让更多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演讲:《宪法是一条路》

 

朗诵:《为人民服务之歌》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合影

据悉,2020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30日至126日是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近段时间以来,永嘉县相继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年度法治微电影首映活动、七五普法成果展、宪法进机关、进校园、进村社、进军营、进礼堂、进两新组织等系列活动,掀起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新热潮。

执法治之笔绘璀璨星空,五年来,永嘉普法工作硕果累累,法治永嘉建设亦伴随新时代号角阔步前行。下一步,永嘉县将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紧盯聚合力、抓特色、树品牌三大目标,聚焦壮大力量、丰富载体、增强实效三大任务,以法治之力,聚百姓之心,筑发展之基,全力营造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浓厚氛围。